close

大家都說兩歲豬狗嫌
對於即將邁入兩歲的一歲九個月的嬰童是什麼樣子?
我想,我們家Molly算是在中間等級,可能因為是女孩的關係
所以還沒有到終極版
但也可能因為是第一個孩子,無從比較,媽媽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至今為止的一些脫序行為,我都有點睜隻眼閉隻眼的帶過
盡量不要去放大孩子的脫序行為
這個月的其中一件大事,就是茉莉寶貝人生的第一場花童經驗
大家聽了都一笑置之,一歲多是要當什麼花童
哈,這個想法是對的,因為孩子真的是完全搞不懂情況

新人事媽媽地大學好同學小雨以及我們的學長,12年的愛情場跑
猶記得主持人喊著準備要進場的當下,媽媽我的心臟快要掉出來
比當時自己結婚進場還緊張,由於自己工作的關係,看了無數場婚禮
自己擔任工作人員時的心情也都還沒有這麼緊張

最後的結局就是,Molly也真的沒有跟小花童搭檔樂樂好好睇一起進場
只能由媽媽帶著一起進場,而樂樂則是很盡責第撒花進場


四歲與一歲的花童組合,真的很可愛


搞不清楚手上的花籃到底要做什麼


小小嬰童穿花童服,那個整體尺寸真的滿可愛的


進場活動結束後,換新人進場
媽媽隨身帶著零食伺候,以安定小童的情緒


當我忙碌時,就會把Molly託給我的爸媽,也就是她阿公阿嬤
我爸媽都"很認真"地帶Molly趴趴走,光是宜蘭就去了好幾趟




這陣子連我爸都發現Molly對於同伴有相當大的需求
我大概也是這幾個月開始在考慮生二寶的事情

由於到Bunny那邊上MT的關係,女兒漸漸開始有她自己的社交圈了
其實對於一個尚未去幼兒園上課的小人,幫她安排這樣每週一次的固定課程
讓他們自己有個固定地小小社交圈,這樣就挺足夠且很棒
不只是我們自己的女兒,看著同班別的孩子,都會發現每個孩子都有成長
從彼此不熟識,到會互相叨叨掛念對方,對每個孩子而言都是好大的進步





課程結束後,和同班媽媽們繼續和小朋友去續攤





孩子之間的互動真的很可愛
每個都用"臭拎呆"的方式叫著對方的小名




每個月的睡覺特輯,這個月當然也不能漏掉









這個月開始,我讓Molly跟著我去廚房開始"摸東摸西"
菜根、菜葉、洗乾淨的蛋殼......等等等
只要沒有危險,都讓他去東摸西摸接觸一下無仿
這樣在我做菜時,她也不會直攘嚷著抱著我大腿不放







每回出門都眼巴巴地看著別人擁有三輪車
最後我們還是不敵那無辜的眼神,終究也是買了一台
某天騎三輪車溜搭,路邊爺爺奶奶用氣球做得,就送了他一顆
愛不釋手超開心





我很愛吃椰子乖乖
這孩子很妙,每回去7-11看到綠色的椰子乖乖,都一直說要那個XD


膽子越來越大,開始會爬上桌子
為了食物,真的是不擇手段


越來越像個人了,在家讓媽媽我常常忙得不可開交
每天都一大堆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要消化



從一歲七個多月起,我開始有一次沒一次地戒掉她的睡前奶
發現,就算沒主動給她喝,她也不大會吵著要

就在這個月,順利全部戒掉奶了,這個月早餐也完全進入了牛奶以及無糖豆漿
戒掉了奶粉,真的讓我們省了好多好多奶粉錢啊 舌舌舌舌




這是個覺得有吸管就有好康的概念,看到吸管就以為有好喝的可以喝



到姨婆家,姨婆直接拿出一大張紙,讓她整個龍心大悅
畫個開心,果然就都沒有來吵我們大人聊天





天氣越來越熱,媽媽我真的沒這麼勤勞地想要帶小孩出門
因為真的太熱太熱了,在家吹電風扇的時間就變多了


就算溜搭也都只能在附近晃晃,實在沒力氣去太遠的地方


即將滿一歲十個月,快要兩歲了
感覺媽媽我即將邁入下個難纏的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felich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