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倫敦的最後一天,再過幾個小時我們就要收拾行李前往王十字搭Eurostar回巴黎
小人不知道是跟我們一樣懊惱旅行要結束了還是怎樣
抱著頭抓著頭髮入睡 (這兩個月他一直有這樣的睡覺慰藉動作,
目前還在找應對的辦法。現階段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拿媽媽自己的頭髮給她抓 ><)
從倫敦回到了巴黎,這天我們入住了位於11區的一間商務旅館
換選擇這區入住是因為,隔天一早,我想去同樣位於11區的巴士底露天市場逛逛
從這間旅館步行過去大約20多分鐘,或許有人會覺得走路20多分鐘好久
但其實在歐洲,處處是風景,慢慢走慢慢晃都是很享受的事情

還有,除了價錢因素(我訂到一晚119歐)之外,這裏的一般套房都小吧台
小吧台有微波爐跟洗手台,對於我們需要熱小孩的副食品相當方便
所以毫不由移地就訂房了

** 從北站出來移動到旅館,我同樣也是訂了同一家華人司機接送 **

隔天一早我們就出發步行至巴士底傳統市集
這個市集在巴黎當地算是最大的傳統市集之一,每週四與日才有
從早上07:00到下午13:00
每到一個地方,我真的很愛逛當地的傳統市場跟花市
就連到了香港,我都曾經去他們的傳統市場走一遭,因為我覺得很有趣
是個很能體驗當地風土民情的捷徑


這市場真的相當大,食衣住行應有盡有


各式各樣地橄欖以及涼拌料理


不同口味的手工雜糧餅


也有不少的海鮮攤位


這個魚貨攤位店員,幾乎都是亞洲人



不同種類的鮮蚵,價錢不一


沒錯,下面這個就是賣整盤現吃


除了蚵仔,法國最著名的不外乎就是淡菜


就連雞蛋與跟我們超市一樣,有分有機的與各種不同種類的雞蛋


可以發現許多人都是一家好幾口一同上市場採買
推車上的這個小妹一直盯著我的相機


就連馬鈴薯也有好多不同的品種


蘿蔔也是


各式的煎物炸物


吃了法國美女親手做的可麗餅,笑呵呵的CKN




下面這張很可惜,沒對到焦,不然我滿喜歡這張照片的


正牌一號&複製人一號



在法國傳統市集,口渴了,就是豪邁地買瓶大瓶沛綠雅灌下去


與小人拍照,就是一直不停地out of control



伴隨著離開市集,這天
我們也即將離開了巴黎


與旅館預定了下午一點半機場旅館的接送
由於我們的飛機是隔天早上11點多
我們在前一天選擇入住機場附近的旅館
同樣那句話,帶著這麼小的小人旅行,所有時間還是抓的充裕一點比較好
千萬不要太緊湊,太過忙碌緊湊,累壞了自己也累壞了孩子

這是最後一天在戴高樂機場,我們辦理好check in準備搭機回台灣了
此時的女兒一歲兩個月
這趟旅行,彷彿是送給女兒的一歲生日禮物
也慶祝我與CKN新手爸媽滿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soyfelich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