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163.JPG

哇~ 一眨眼,真的是一眨眼

我們的女兒兩歲了!! 沒想到她已經離開我肚子兩年了

從一團小肉球變成我們眼前這個成天活蹦亂跳的小人

記得茉莉一歲生日時我心情還沒有這麼複雜

等到她快要邁入整整兩歲時,當然開心自己的女兒又長了一歲

但是又有股淡淡的難過,她每每長大一點,就代表她又開始準備離我遠一點

一直以來,我都是抱這這樣的心情天天與我的女兒在一起

CKN老是不解,為什麼我對女兒總是有無比的包容

若說,因為她是我生得啊!!這理由看似對,但又好像沒有說得很到位

應該說,我真的真的很珍惜能夠與女兒天天膩在一起的日子,陪著她成長

很多事情帶著她,領著她,從不會到會; 從不懂到懂

至今一整整一年半的育兒生活,我要的不是一種成就感

因為我一直認為,孩子不是我們大人的成就

我們孕育這個生命,我們有責任教導她並且要她開心快樂

等她長大了,她終究還是需要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我不要她成為我們的成就,我希望在她找到屬於她自己的那片天前

我跟CKN可以一直陪伴著她成為她完美的後盾,直到她需要我們放手的那一天

(哈哈哈哈哈,是不是每個媽媽都一樣,每到了孩子長大了一點,感性總是特別多,這不是一篇歡樂的生日文嗎?)

Anyway,回歸正題,茉莉姐的兩歲生日,我們沒有大肆慶祝,但也是隨便小小慶祝了共三次 XD

家中有小小孩的家長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

本來兩歲生日想要好好辦一場,但茉莉姐似懂非懂,也真的是有點難辦

直到日子近了,我根本也都沒準備,最後就變成let it go,結果一周內隨便吃也吃了三次蛋糕

對茉莉姐而言根本就是大解禁,因為在她兩歲之前,我幾乎完全不給她吃甜食

除了本身帶甜的食物之外,所以真的可以想像這週茉莉姐過得有多開心啊

慶生第一攤,就是與她出生至今的第一批同學一起慶生

我們上的MT這般,很巧,好幾個同年出生的小獅子,大家生日集中在七月底八月初

茉莉姐是同學裡面最小的,一群小人在一起上課近一年的時間,從一團在地上爬爬爬的小肉球

到現在這副模樣,他們幾個孩子也算是慢慢培養出了點感情

在生活上不時會問媽媽們自己的同學在幹嘛之類的

DSCF5083.jpg

DSCF5091.JPG

我們家茉莉姐在蛋糕可以開吃前,一直擺出一副臭臉

我想除了已經接近中午午睡時間有點愛睏之外,她心裡大概只想著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吃吧

不折不扣的吃貨無誤

DSCF5093.JPG

DSCF5096.JPG

看這畫面,是不是很逼人,一群小人對著蛋糕虎視眈眈

早知道我就不要接下切蛋告這個這麼艱難的任務,搞得我緊張死了

IMG_9472.JPG

        吃到蛋糕後的茉莉姐,整個無視旁人

“吃”就對了!!!平常媽媽禁餵甜食,今天終於大解禁,她整個嗨翻了!!!

IMG_9456.JPG

家裡在七月底,就已經把家裡佈置成可愛生日分為,好險家裡有一面大白牆可以讓我們這樣亂搞

事後看照片覺得這樣小小滿滿的,也是滿溫馨的

小桌子上全是所有家人朋友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媽媽我在這天全部擺出來放送

當然事後是一樣一樣分開給她,才不會一下失去了新鮮感

DSCF5135.JPG

DSCF5137.JPG

DSCF5150.JPG

DSCF5152.JPG

DSCF5154.JPG

無聊爸媽讓她有個可愛的橋段進場去吹蠟燭,但小孩真的不是個好控制的動物

整個變得有點好笑

這段影片也滿逗的,茉莉姐一開始以為我們在拍照,在那邊定格想比YA

最後蠟燭被爸爸吹熄了之後其實她有點傻眼XD

情侶照,只好出賣一下爸爸一頭亂髮跟阿伯汗衫的照片 XD

DSCF5156.JPG

本週2度解禁,由於蛋糕要給小朋友吃,所以我都會特別挑香草蛋糕體以及以水果為主的蛋糕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不可以太甜,生日當天的蛋糕是朋廚他們家的經典款 - 法式水果布丁

這款蛋糕可以做到10寸以上的大尺寸,我有看過有知名部落客訂過大尺寸的這款蛋糕當作他們孩子生日Party的蛋糕

看起來也真的是滿驚人,然後照片中一群孩子看得心花怒放,也是滿好擄獲孩子的一款蛋糕

但外面那一層手指餅乾我是沒有給茉莉吃的

DSCF5159.JPG

DSCF5160.JPG

DSCF5162.JPG

DSCF5163.JPG

蛋糕體以及所有的水果渣渣,一點都不能留下來

完全可以看得出來媽媽我平時在飲食上真的是對她很嚴格,她完全不想放過任何一個享受美味的機會

DSCF5164.JPG

隔天到了阿公家,又是大豐收

Zoobies米妮毯是媽媽我送得,兩隻佩佩豬&超大Melody是阿公送得,佩佩豬煮菜玩具是舅舅舅媽送得

DSCF5169.JPG

要拍照時,他cue我爸媽去跟她拍,不停地喊

“阿公來~阿嬤來~”阿公阿嬤笑得合不籠嘴,覺得兩年下來真的沒有白疼

DSCF5184.JPG

寶貝啊寶貝,真的是我們大家的寶貝

生日快樂!!明年懂事了,媽媽我可能就無法這麼好矇騙過關了

arrow
arrow

    soyfelich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