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行程,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行程
總感覺去過了哈利波特倫敦近郊的片場,差不多已經算是完成了我這趟來倫敦的心願
所以後面的行程真的就是想幹嘛就幹嘛
畢竟上回來倫敦,Picadilly大圓環、Regent Street、Notting Hill、
Abbey Road 巴拉巴拉的我們都去過了,這趟帶著女兒
就不再重複去這些去過的景點,雖然CKN很想帶著女兒再去一次Abbey Road拍照
但是女兒還不大會走路,而且去那邊也是要做一大圈地鐵站
懶散的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先不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是一直抱著,反正之後會再來的心態 XD
第三天與第四天純粹的亂逛shopping之旅
第三天去了知名部落客介紹的一個,親子環境相當友善的購物中心
Westfield London 去一探究竟
這邊的占地空間的的是超級大,不管是大人小孩逛起來都挺舒適的
想得到的牌子應有盡有,除了我最愛的Cath Kidston之外
這邊竟然還有迪士尼的購物商店
這頂尤達帽,我記得才7磅還8磅,我一直嚷嚷著說要買
CKN一直以為我在開玩笑,殊不知回台灣之後,星際大戰上映
完全錯過了帶著女兒跟著電影潮流閃死大家的機會


來到倫敦,怎麼能不來吃Nandos烤雞
來過倫敦的人都知道,想吃肉的話,這絕對是CP值最高的餐廳選擇
倫敦大部份的餐廳,幾乎都會有這樣的一個小朋友set,一張可以著色的畫紙與一組蠟筆
這也是女兒第一次接觸畫畫這件事
因為是第一次,可想而知也是一團亂,但起碼還是多少吸引她的注意



沒多久之後,我們後面那桌來了一個黑人家庭,一家三口
夫妻兩人帶著比我們女兒小一點的baby,女兒的目光都被那黑人爸爸帶走
一直在跟人家玩個不停,我們也烙的一會清閒可以好好吃個烤雞


這邊真的滿多幼童相關的商店,可以想到的Next & Lego 以及一些英國當地著名的幼童商店
幾乎是應有盡有
其中我滿喜歡的有TROTTERS & The little white company
前面那間除了嬰兒衣物之外,還有許多學齡前的教育玩具以及書籍
我在這邊買了不少原文較具書
後面那間則是當地的一個服裝品牌,從品牌名可以看得出來,整間店的路線
都是清新的白色為主,價格上其實我覺得沒有太便宜
但是我在那邊入手了一個冬天用可以穿到3歲的似防踢被睡袋
35磅,首購登入會員,可以在網站上申請個8折還是85折的code
還滿划算的,其他隨便一間小衣物動動輒都要台幣1000,我就下不了手
畢竟小孩都帶很快,還是要看緊自己的荷包

逛完了之後,我們到旁邊的一些投幣式搖搖設施
讓女兒下來活動,他跟這邊當地的一些小朋友
好像真的一樣就玩了起來




旁邊這個小男孩跟女兒玩到難分難捨,當我要推女兒進哺乳室換尿布(就在前方)
他一瞄到,立馬衝過來幫我按這哺乳室的自動開關按鈕
真是有禮貌的好孩子


除了孩子的東西,屬於我們大人常逛的品牌也很多,想得到幾乎都有
GAP、Zara、Top shop...etc. 都有

逛完已近傍晚,上班族下班時間,我們趕緊在下班人潮出現在地鐵前
搭地鐵去柯芬園附近的China town去解解鄉愁,畢竟已經出來10多天
想吃點中式餐點了

經過CKN稍稍搜尋了一下,我們來到其中一間評價還不錯的"文興酒家"
我們點了一份乾炒牛河、蒜炒白菜以及一碗鮮蝦雲吞湯
看起來似乎很少,但這間中國餐館的份量非常多
重點是,這份乾炒牛河,是連我本身不愛這道菜的人都讚不絕口的
裡面的店員老闆講的都是一口廣東話,大致推測這是香港人開的
生意相當好,除了一大堆的華人面孔,也不少當地英國人在這開桌吃飯
飯後無論消費多寡,都有一大盤水果,這天送上來的是一大盤的柳橙



筷子包裝上還有講解筷子的使用方法


中國餐館店裡頭位子壅擠了點,我們就順勢在我們的小桌子旁把我們推車塞進去
女兒就坐在推車上與我們一起吃飯,只要有東西吃,小人心情就好
吃飽就開始無限耍寶




一餐下來,總共才25磅,在倫敦物價如此高昂的城市
這樣的一餐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
結束了晚餐,我們一家三口也就夯不啷噹的搭地鐵回住宿
準備迎接隔天一早要搭火車去outlet

隔天一早,我們搭地鐵前往Marylebone車站
準備搭火車到Bicester North站下車,下車之後看準了時間
再搭上Outlet的接駁公車

在火車上,有票但是位子先搶先贏,我們動作太慢
導致我們一家三口只佔到了廁所邊的一個單人座
有總比沒有好,畢竟車程約莫一個小時


轉乘接駁車後,女兒就一直胡鬧亂笑,逗著旁邊的乘客開心
這張照片像極了一個小男生


接駁車很快,約莫只有五分鐘的車程
說來有趣,我發現我沒有拍到任何一張outlet裏頭的照片
可能正值大陸的十一連假,滿滿滿滿的大陸客

搞得我真的是沒有任何逛街的興緻了
我才剛進了Burberry,就發現陸客是一箱一箱的在搬貨
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看東西,當天心情受到影響
只覺得這邊真的好難逛好難逛,我只在Cath Kidston買了一些小東西
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看到看到Le Creuset,真的滿想買的,但想到我還要扛著一堆鍋回家
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並不是沒有經歷過陸客的消費威力,但是他們講話真的都好大聲好大聲
真的讓我整個心情煩躁

但仔細回想,這邊不是真的不好逛,反之
你想到的品牌應有盡有,只是我那天的心情不適合逛街
若你問我推不推薦
我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坐火車或是Outlet本身也有到倫敦的接駁公車(需收費)
來逛逛,整個戶外的outlet設計,其實是真的不錯






反而是在回程等回車的空擋,讓女兒背著她的新包包在那邊拍照留念
回程我們學聰明了,動作利索地趕緊站到四人互相面對面的位子
好好休息之餘,女兒還有一小盒水果可以享用


回到民宿的時間也不算太晚
一家三口吃了晚餐,梳洗一下,女兒也是八點多就進入了夢鄉
在這邊的生活作息反倒是比在台灣正常的多
倫敦行即將進入尾聲,開始有點小小的惆悵了

arrow
arrow

    soyfelich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